我超甜☺️

【绪川】师哥你宠宠我(六)

师兄弟终成眷侣的故事。竹马竹马,虐恋情深,HE。含ABO/生子(大概)

私设两人的启蒙老师都是俞晓旸,在俞家同吃同住,且白川一开始比方绪厉害。

前期白川的性格会比较软,后期出事之后就是我们高冷傲娇的白川老师啦。方绪依然是🐶,前期奶🐶后期狼🐶。


方绪:师哥我真的好喜欢你。

白川:滚,越远越好!


(六)


看的出来,舒亦啸非常想赢,一开局就步步为营,设计之精妙让白川感叹当年定段赛第一名的天才又回来了,逼得白川也使出全部实力,两人你来我往,势均力敌。


行至中盘,舒亦啸开始有些吃力,明显感觉到他的算力跟不上他的思路,特别是他的设计复杂精细,要多么强大的计算机力才能支撑,白川想不出,自己都替他除了一把冷汗。


扪心自问,白川不敢选择这样铤而走险的下发,他还是选择稳扎稳打,不断地与舒亦啸周旋,等待对方露出破绽。


没想到,舒亦啸的破绽来得非常之快,他很快就下了一个恶手,他自己应该也知道这不棋不好,但就是找不到更好的,举棋不定半天,终于还是落了子。


白川松了一口气,舒亦啸这一步落在了自己的计算之中,接下来局面就要逆转了。


但他没想到的是,舒亦啸的失误来得快,崩塌来得更快,几乎就像是换了一个人,从强大对手变成毫无还手之力之人,棋局也如同血崩,从势均力敌到满盘皆输,只用了不到二十步。


“我输了。”舒亦啸放下两枚棋子,似乎是努力之后的释然,他笑了笑,对白川说道,“白川五段,你……下的很好。”


“承让了。”白川微微欠身道。


舒亦啸走后,白川还坐在座位上,满脑子都是刚才的棋局,怎么会呢,舒亦啸的前半盘如此精彩,就是坐在俞老师对面都不会逊色,后来怎么会如此不堪一击呢?


“赢了,我就说你没问题,”许厚也下完了,过来找白川,看他不动,就在他背上拍了一掌,“怎么还不走?"


“嗯?哦,这就走。”白川这才收拾东西站起来,“你怎么样,也下完了?”


“嗯,完事了。”许厚揉了揉脑袋,“嗨,运气挺好,碰上对手状态不佳,险胜。”


白川后来看了对战表才知道,被许厚轻描淡写描写的运气不佳的对手,是杨欣八段。


两人一起去食堂吃饭,白川随便点了几样素菜,后面排着的许厚看着都没有什么胃口,他要了一份排骨、一份鸡腿,一份葱爆羊肉,跟着方绪找了一个不显眼得地方。


“哥你吃这么少,下午比赛撑得住么?”


白川看了一眼自己餐盘:“没关系,我平时也吃这么多。”


“难怪小身板这么瘦。”许厚感叹了一句,不过他自己对身材是不怎么在乎,夹了一块排骨咬了起来,一边吃一边含含糊糊地问道,“你上午对局怎么样,走的时候都不撤,遇到高手了?”


“嗯。”白川了夹了一筷子青菜,“舒亦啸三段,你了解么?”


“他啊。”许厚似乎很是熟悉,“知道,是个天才,就是挺可惜的。”


“嗯,我上午对局的就是他,不光是强,还很奇怪,前半盘他实力非常强悍,我本来都以为自己要输了,谁知道后来他突然错手频出,怎么说呢,就像是一开始是和一个九段在下棋,下着下着就变成了业余爱好者。”


“我懂,白川哥,所以你还不知道他经历过什么呢吧?”


白川愣了一下,摇了摇头:“他经历了什么?”


“这说来就话长了。”许厚放下筷子,喝了一口饮料,“我记得,舒亦啸三段跟哥你还是同一年考的职业吧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我听我老师说,当初最被看好的就是你们俩,你呢是俞晓旸老师的接班人,他呢,则被认为是桑原棋圣的接班人。”


“嗯,这我知道,后来他也拜桑原老师为师了不是。”


“是,所以他刚入段那两年风头很猛,哥你别介意,比你刚入段那会强多了,最快的时候一年连升了两个段位。可惜,刚升到三段,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棋力就下降了,有一次甚至在赛场上晕倒。送到医院一看,脑子里长了一颗瘤子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嗯,检查了,医生说是良性的,没必要做手术,不影响生活。可是你也知道,围棋靠的就是男子好。所以那一点点小问题,就成了压倒他的稻草。”


说到这,许厚不用再说下去,白川也明白了,他叹了一口气:“这不是天妒英才么。”


“谁说不是呢。”许厚又巴拉了一口饭,“但这种事很难避免,你看吴清源大师不也因为车祸后棋力下降,跟他最想要的名人头衔失之交臂了么。大师尚且如此,你我凡人啊,过一天是一天就完了。”


白川点了点头,他是真的羡慕许厚,这人的心怕是有一个太平洋那么宽吧,什么都能往里装。


吃完饭,棋手们三三两两的找地方休息,有的人在对局室趴着,有的人在院子里散步,白川晚上睡得少,找了个地方睡了一觉,下午的比赛又开始了。


第二轮只剩下十六个人,白川运气不大好,抽到了陈晔五段。这也是最近势头很猛的一名棋手,比白川还要晚一年入段,但入段后几乎是以每年生一段的节奏火箭攀升,这次来参加LG杯,估计也是想拿个冠军或是亚军,直升更高的段位。


下午这场比赛,俞晓旸专程从方圆市赶过来观战,一到观战室,就看到了老熟人林厉九段也在。


“老林你怎么也在这。”俞晓旸有点意外道。


“看你这话问的,我还要说是你来晚了嗯。”林厉九段笑着说道,给俞晓旸让了一个位置,“今天有小白川的比赛,我怎么可能不来,倒是你这个当师傅的错过了一场。”


“我上午不是有个很重要的活动么。”俞晓旸也自己有愧,“倒是你,对我徒弟还是不死心那。”


“看看你这话说的,当年可是我先看上了白川这棵好苗子,都是你横刀夺爱,硬生生从我这抢走了一个好徒弟。”


“怎么能说是抢呢。”俞晓旸举起一杯茶抿了一口,“我是怕好苗子交到你手里,给带歪了。”


林厉九段在江湖上人称“快刀手”,以好下快棋主城,而白川温水煮青蛙的风格和他确实有些格格不入,送到俞晓旸门下,更有利于他的成长。当年的林厉也是明白这一点,才忍痛割爱放弃了一个好徒弟。


“哎,你别说,白川在你手里成长的还真是挺快的,舒亦啸你知道的,虽然因为那件事棋力有损,但是他的前半盘可是有九段水平的,白川虽然能看出来有些勉强,但也咬牙坚持下来了,可以说是毫不逊色。”


“当然,他要是连这点水平都没有,我也不会送他来比赛了。”


“你要就是太苛刻。”林厉跟俞晓旸多少年矫情,对他心里想杀早就了然于心,“你看,他跟陈晔这一局也下得很不错,陈晔也是很有天分的后生,我看这次白川肯定能拿个名次。”


两个大师在后台聊得轻松,白川在场上确实一点也不轻松,陈晔的棋风跟舒亦啸又不一样,前者是一开始就以泰山压顶式的强大战力迫使对手屈服,陈晔则轻灵跳脱的多,看他下棋,就像在看一段精美绝伦的剑舞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从古籍中走来的棋手,就连杀招都带着空灵,和白川朴实无华的风格形成鲜明对比。


整局棋就在两股完全不同的攻势碰撞之下徐徐展开,胜负始终都在毫厘之间,直到收官阶段都难分高下,最后白川以半目险胜。


“你看看。”林厉拊掌大笑,“我就手白川没问题,我说什么来着。”


俞晓旸这才露出一丝笑容:“勉勉强强。”


“你呀。”林厉摇摇头,俞晓旸这个臭脾气他真是领教了,就是不知道白川那个看起来干净又脆弱的孩子,能不能有一颗大心脏。


白川这会还不知道老师来了,他今天的两局棋都下得很辛苦,这会除了觉得饿,是一点其他的想法都没有了。他坐在椅子上,准备缓一缓就去吃饭,就听到一个声音在后面叫他。


“小川,今天下得不错。”


回头一看,俞老师竟然站在他的身后。白川有些受宠若惊,一下子站了起来:“老师,您怎么来了?”


“我来看看你。”俞晓旸说着,一方面这也是他自己的一丝,另一方面,也是家里的两个孩子太闹,一天天地说着要见师哥,闹得慌,“走吧,老师带你去吃饭。”


棋院附近有一家饭店,做的一手好淮扬菜,俞晓旸很喜欢这里,每次到北京出差都要到这吃饭。他已经点了一桌子菜,白川一看,好几样都是自己喜欢吃的,有些不好意思地道:“老师,这怎么好意思?”


“有什么不好意思?”俞晓旸把公勺的勺把转向他那边,“多吃点,这个干丝,还有这个浓汤白菜,是小绪和小亮特意嘱咐我,说是你喜欢吃的。”


白川点点头,夹了一颗白菜放到嘴里:“老师,小绪……跟小亮,最近怎么样?”


“嗨,还那样。小亮才那么大,一天天的除了上房揭瓦还能干什么。方绪比他强点,不过没你管教着,我看也是滑坡得厉害,前几天还有他以前得朋友来找他出去玩,半大点孩子,一个个都开着豪车,不像话。”


白川对方绪身边的朋友会很有钱这件事倒不惊讶,毕竟连黑卡和大哥大都能送给自己,但是听说他跟朋友出去玩,心里还是有点酸酸的:“老师,我打完预选赛之后,能不能回家呆两天,我也……很久没见小绪了。"


“当然。我来也是打算等你预选赛之后,带你回去休息两天。不过,”俞晓旸喝了一口茶道,“小绪倒沪州比赛去了,你见不着他。”


“啊,他本来不是没有比赛吗?”


“本来是没有,”俞晓旸也很无奈,“但这孩子吵着要升段,他家里也给我打电话,说孩子跟师哥的差距太大,非要让他也去比赛不可,我想着比赛也是种训练,就让他去了。”


“哦。”白川点点头,心里有点失落,但一想到小朋友是因为追赶自己才吵着要去比赛,又有点开心起来。


=tbc=


算是过渡章节吧,埋了两个伏笔,一个是舒亦啸。白川在文中的第一个对手,是天才,但因为一些原因止步三段,这也预示了白川的未来。第二个是林厉,原著里白川是林厉的门下,所以将来他们或许还是有师徒的缘分。以及,马上到比赛正赛,小朋友和白老师就可以见面啦。



评论(3)
热度(7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arlie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