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超甜☺️

【也青】我怀疑我室友喜欢我(十九)

小甜饼,双向暗恋🤤


(十九)


吃了蓉姐的萝卜和小白菜,她也言而有信,让我我大概了解了事情的真相。原来是跟一个“神经病”有关。


据傅蓉说,他们研究中心杭州分院有一个小姑娘,叫陈朵,是浙大化学系的高材生。但是她有一个独特的爱好,特别喜欢在实验室研究奇奇怪怪的东西,做完了还喜欢让别人尝试。


但是她的性格又很孤僻,东西做完之后,都是通过老马线上线下的渠道帮人送出去。


我们这次中招的款式,也是她的作品之一。


“你看看,是不是这个东西?”傅蓉说着,就从身后的柜子里拿出一个没拆开包装的香薰。


我吃惊不小,这玩意,跟我当时在王也家看到的那一模一样。


“你怎么会有这个?”我甚至有点怀疑事情是傅蓉做的了。


“阿朵是我的好姐妹,这是第一批试验品,没有后来给你的好,不过也够用了。”傅蓉笑眯眯地看向我,“听说作用特别大,我拆都没敢拆呢。”


看着她的表情,我好像明白是怎么回事了,勾了勾嘴角,问道:“多少钱?”


“哈哈,想不到你还挺上道。”傅蓉大方地伸出手,“500,你是新客户,给你打五折。”


“蓉姐!”刘五魁拽了傅蓉一下,“朵朵都不收钱。”


“阿朵不收,我收啊。”傅蓉笑着问我,“怎么样,你有兴趣没有?”


看她的意思,以为我要这个东西是来买乐子的,但其实不是,我给她转了五百,收了香薰,我问道:“再给你500,能不能告诉我是什么人跟你们买了这个东西给王也的?就是中海集团的三公子。”


傅蓉愣了一下,又很快恢复了无所谓的神态,耸了耸肩道:“这我就不知道了,正经出货都是从教主那走。我不一样,我只照顾朋友,收亲友价。”


“我可谢谢您了。”我踹上香薰,往门口走。


“用过记得给个评价啊……”傅蓉倚在门口说道。


我做了一个小事情的手势,心说我都不用等用完这个,现在就能告诉她好用不好用。但我不想说,花了一个下午,就吃了三碗咸菜,买了一个没用的玩意,还花了500。


哦,也许有用,就是王也再来找我的时候,可以给他用。但是王也什么时候再来找我呢?我抬头望了望天空,没有答案。


一阵清风吹过,屋子里姐妹俩的对话飘入我的耳朵。


刘五魁:“姐,这人小小年纪就买这种东西,村长可是给咱们招了个大渣男啊。”


“我看未必。”傅蓉否定道,“他买这个还真不是为了那个,我看,这人是个痴情种,为了喜欢的人什么都做的出来。”


一听这句入木三分的评价,我一个步子没踏好,差点来个趔趄。


她说的这是一点都没错,纯情的是我,我为了王也什么都做的出来,可是王也呢,除了一句莫须有的喜欢,就什么都没有了,他才是真正的渣男,


我回到房间,喝足了水,躺倒自己榻榻米上,越想越觉得傅蓉说的对,越想越觉得生气。


王也可不就是渣么,吃了就不认账,再想想,又觉得是自己想多了,人也没说过喜欢我啊,就会自作多情,


想到这里,又觉得很泄气,又替自己委屈,感觉自己什么都做不了。


正郁闷呢,王也倒是破天荒地来找我了,还是背着那个登山包。


我一愣,他这是要回去?


我的心一下就沉了下去,果然还是喜欢张楚岚,来说了两句话,他就要回去了。


王也走到我的榻榻米边上,把登山包丢在一边,坐了下来,


看他穿的还是那件旧冲锋衣,我就知道,还真是要走,于是我别扭地转过头,不想说话。


看我太阳还没落山就上榻榻米休息了,王也大概是以为我生病了,摸了摸我的额头,可是我又没有发烧,他摸了一下发现没有,手也就放了下来。


“我没事。”我假装是我扒拉开他的手,“你找我有什么事么?”


嗯,王也点点头,他抽回手之后,又换上了那种怜悯的神色:“张楚岚都跟我说了。”


“他跟你说什么了?”我心想管他张楚岚说什么呢,王也提起另一个人,我就不开心。但是我脸上的表情是不会变的,哪怕是遇上了大情敌。


“张楚岚说,你是为了我的事,才来碧游村的。”王也说道,叹了一口气。


“咳,张楚岚说你就信啊……”我咳嗽了一下,没说话。事实如此,我不想否认,也不打算承认,为了喜欢的人做点什么,不是挺正常的么。


“难道不是么?”他看向我,也有点疑惑了,我也没说话,就当是默认了,他就继续说道,“其实你没必要……这件事很简单,就是我家人瞎操心,想知道我是不是人出家,心也出家,故意弄了这么个玩意来试探我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
“嗯,其实你如果想知道,我都可以告诉你。”


“算了。”我除了苦笑也不知道说什么了,只觉得自己傻,王也什么都知道,听起来张楚岚应该也知道,甚至卖香薰给我的傅蓉也知道。


只有我不知道。


“我困了。”我转了个身,“你要走就回去吧,我想留下。”我也不伪装了,我就是想留下,我直说了。


“青,”王也大概是没想到我竟然会这么说,竟然急了,“你真的没必要为了帮我,假装自己喜欢男的,真的。”


我愣了一下,我是真的没想到他会这么说,他什么逻辑啊,怎么我住下来就是我喜欢男的了?哦,问题儿童啊,那也没错,可是我怎么就是假装的了啊?


“你在说什么,我为什么假装自己喜欢男的,我是真的喜欢男的啊。”


“你不是。”他很肯定,“我知道你不是,你只是因为我……”


他这么说我就更迷糊了,我心想是啊我是因为你,因为我喜欢你,可是这两件事好像就没有什么因果关系吧。


“老王,你看着我,”我拉起他的手,有种要豁出去的感觉,“我是喜欢男的,不信你摸摸看。”


说完,我做了一件很大胆的事,我拉过他的手就按在了被子上,那里某个地方已经替我说出了心事,你看吧,我是真心喜欢你的,你一进来我这里就印了,不骗人。


王也这是真的呆住了,他大概没想到,我真的能有反应。我要是不喜欢男的,鬼才会对着一个同性这个样子呢。


他很明显的瞳孔地震,我的心里也是剧震,我想他应该是什么都懂了,我喜欢他,只要他肯把手伸进来,我一定可以给他最热情的款待。


但是我并没有等到这一刻,因为他的目光只在我身上停留了一会,就落在了我身后,枕头的背后,藏着一个粉色的香薰。


那是我闲的无聊放在床头把玩的,不小心掉进来,我还说哪里去了。


那一层塑料纸很薄,也看不清楚有没有打开,虽然我很确定我对王也的想法肯定不是来源于这个,但王也不这么想,他的脸色变了变,拿着那个香薰,看着我,说不出的难过。


“不是……老王,你听我解释。”我追着他到门口,他顿了多,拿着那香薰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= tbc =


傅蓉反手就把阿青返的评价写成小作文发到网上,一小时内收获1000+❤️


评论(14)
热度(55)

© charlie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