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超甜☺️

【绪川】师哥你宠宠我(五)

师兄弟终成眷侣的故事。竹马竹马,虐恋情深,HE。含ABO/生子(大概)


私设两人的启蒙老师都是俞晓旸,在俞家同吃同住。


前期白川的性格会比较软,后期出事之后就是我们高冷傲娇的白川师哥啦。方绪依然是🐶,前期奶🐶后期狼🐶。


方绪:师哥我真的好喜欢你。

白川:滚!



(五)


到了棋院,白川跟着工作人员去办入队手续,棋院里给队员都安排了宿舍,两人一间,白川推着箱子去宿舍时,已经有一个人在里面。


一看,也是方圆市的老熟人,许厚三段。


“白川哥,你怎么也来了?”许厚看到他满是惊喜,刚过完一个国庆假期,许厚眼不负众望地又胖了一圈。


白川放下箱子:“跟你一样,来比赛的。”


“那怎么能一样呢。”许厚热情地拉过他的箱子,“我那纯粹就是来打酱油的,你可不一样,你是要拿冠军的。”


“得了吧,我哪拿得了冠军。”白川一边收拾行李说道,“听说这次强手如林,陈小光九段、路力七段、王熙六段几个种子选手就不说了,就是预选赛选手里,也有去年刚冒头的陈晔五段,老成持重的杨欣八段。我怎么看也差得远呢。”


“嗨。”许厚体胖心也宽,一搂他瘦削的肩膀,“想那么多干嘛,我请你去楼下吃大排面,不瞒你说,我来了两天,已经去吃了四顿了,比沪州老字号做的都好。”


“好啊。”白川正好也饿了,把最后一盒东西往桌子上一放,就准备跟许厚出去。


倒是许厚眼尖,看见了那个不一般的黑色盒子:“这是什么?”拿起来一看,吓得眼镜都快掉了,“白川哥你老实说,家里是不是有矿?”


白川莫名其妙,就把许厚手里那个黑盒子拿过来看了看,长方形,挺沉的,上面有按键,白川没见过,好像有点眼熟,又一下子记不得这是什么东西,倒是长得挺朴实的,不像许厚说的那么夸张。


“别琢磨了。”许厚看他一脸疑惑,干脆解释道,“这玩意叫大哥大,前两年刚引进来的,全国限量700台,正常售价两万五,黑市价格翻一倍,我当棋手一个月才挣100块,反正我是买不起,你要不是土豪你也买不起。”


白川有些无语,不让方绪给他带东西,还塞了一箱子,还有这么贵的东西也不告诉自己。


白川道:“这是干嘛用的?”


“打电话呀,”许厚说着,凑过去给他演示,“就跟你家里的电话一样,但是这个玩意能随身携带。”


许厚刚想拨个号,手指还没按倒键盘上,大哥大自己就叫唤了起来,吓得他差点把方绪给的豪华家当摔了,他赶紧接住了,跟捧着个烫手山芋似的,扔给了白川。


白川也不知道怎么用,随手按了一个键,方绪的声音就从电话那头传了过来:“师哥,你到北京了没?”


他的声音又脆又亮,不过还是能听得出来他雀跃中又有点一点点不开心,毕竟师哥不在身边。


“到了,刚办完手续。”白川柔声说道。


“真的呀。”方绪听白川说刚到,又高兴了,"我卡的点准吧,算着师哥差不多改到了,就给师哥打个电话。“


白川抿唇一笑:“小绪你呢,今天的功课都练完了?”


又被师哥叫名字,方绪更是受用,他哪里就做完功课了,偷摸跑出来打电话,还得防着老师来抽查,但是他不想让白川操心,就说道:“做完了,早就做完了,师哥我跟你说,老师今天留的题目可简单了,我用了一个小时就做完了,厉害不?”


白川明知道方绪不可能一个小时就做完,不过小孔雀要开屏,白川也就不戳穿,两人又聊了一会,才挂了大哥大。


许厚也不是故意要在旁边听,只是大哥大的声音太大了,他一琢磨,白川不知道什么是大哥大,这东西明显是对方给准备的,而且对方一等白川到棋院就给他打过来,可见很是想念,这关系应该是不一般那。


不过他做人有分寸,不会乱八卦,就把这份好奇先压了下来,一路旁敲侧击地打听这个大哥大是什么人送的。


白川随口说了几句,根本没想到脑洞很大的许厚想的是“被富商包养,并且还要帮富商带孩子”的故事,倒是从许厚的话里话外里听出来,送他大哥大的这个人十分珍重和爱慕他,虽然知道方绪过了年才十三岁,不可能懂得什么是爱慕,但心里那种又暖又欢喜的感觉还是偷偷冒了出来。


棋院的训练很辛苦,基本可以用非人两个字来形容,白川自己都不记得是怎么过得了,睁眼就是对局,睡觉前都在复盘,每天睡觉的时间不到五个小时。


不过,他每天还是会抽半个小时和方绪电话聊天,许厚蒙在被子里,一分钟一分钟地帮他掐时间,这真的是每晚都要聊掉自己半个月工资啊,果然是被土豪包养了,心塞塞,睡觉。


白川完全没有感受到单身舍友的清香,正在津津乐道地听方绪跟他说俞亮小朋友的光辉战绩。


“小亮最近变得可厉害了,昨天让了他九颗子,竟然跟我下了哥平手。师哥你能相信嘛,我可是职业初段棋手,跟他下了平手,他才不到三岁!”


“这有什么不行的,棋手切磋,状态不同,输赢都是常有的。不过,青出于蓝胜于蓝,老师要是知道了,不知道有多高兴。”


“别提了,”方绪有些酸酸地道,“老师现在每天最大的事就是师哥你的比赛,能挤出一丢丢经历放在我身上就不错了,对小亮就更是没有时间关注,哎……”


“那你这个做师父的就多费点心呗,”白川说道,“反正小亮也喜欢粘着你。”


“师父怎么够,小亮天天跟我要师娘呢。”


最近方绪开始变声了,清脆的童声变得低沉起来,白川有时候甚至分不清对面是一个还没有自己高的男孩,还是跟自己差不多的少年,忍不住又不好意思了。


“方绪!”白川把大哥大捂在被子里,小声警告到,“你别再乱说了,我才不是什么师娘,不早了,我要睡了,你也早点休息吧。”


说完他就挂了电话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哥大放在枕头边,辐射带来了热度,白川摸了摸自己的脸,都有点热乎乎的了。


集训了一个半月,队里的预选赛开始了,三十二名棋手分成十六组,采取定段塞比赛规则,单败淘汰制。


白川第一局抽到的是舒亦啸三段,他和白川是同一年定段的,但是那一年他是第一名,白川屈居第二。舒亦啸三段出道时非常被看好,但是后来不知道是因为压力太大,还是谈了恋爱耽误了下棋,这几年都没有什么特别亮眼的成绩,甚至第二名的白川都后来居上成了五段,于是他也渐渐有了泯然众人之势。


但是白川还是不敢掉以轻心,当年他和舒亦啸在定段塞最后一局碰上,对方构思精巧、杀伐果决,最后是以屠龙的绝对优势胜出。一想到当年不知不觉掉入陷阱,发现是为时已晚败局已铸,白川的手心里还是捏了一把汗。


“听说你这几年成绩不错。”舒亦啸主动开了口,“去年还在全国围棋个人赛上拿了男子组冠军。”


“嗯。”白川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运气的成分多一些,谈不上下得多好。”


“不要谦虚。”舒亦啸的眼神中有一丝暗淡,“你是我们那一年里发展最好的,我现在可能,不是你的对手,不过,我也会全力以赴的。”


说完这个,他一扫严重阴霾,抬眸看向白川,好像又变成了当年那个叱诧风云的少年天才,白川有一刻恍惚,抿唇一笑:“我也会全力以赴的。”


=tbc=

写到一半忽然想起,那是九十年代啊,苍了个天,还好没写手机,拽大哥大出来救场了~

许厚:信我,我的嘴巴开过光。

彩蛋:奇奇怪怪小段子


评论(9)
热度(7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arlie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