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超甜☺️

【俞亮时光】是弟弟也没关系(八十九)

(八十九)


时光去市场买了一斤苹果,就回了家。


不过他没想到的是,时雅萍的病比想象中严重很多,才几个星期没见,人瘦了一圈不说,脸也没有多少血色。


“妈,你这是怎么了妈?”时光扔下苹果,赶紧扶着她回了卧室,“您赶紧躺下休息,别乱动。”


给时雅萍盖好被子,时光才发觉,房间里有一股“腐朽”的味道,就像是久病之人的房间里才有的那种,同时又很清冷,都没有家的烟火气。时光这才意识到,自己回来好一会了,也没见到父亲俞晓辉。以前时雅萍就是生个小感冒,他都要忙前忙后,跟伺候月子差不多了。


“我爸呢?”时光问道。


“他……他出差了。”时雅萍还是不忍心告诉儿子,“得过几天才能回来呢。”


“他是不是不知道您生病了啊?我给他打电话,告诉他您病得很重,让他别出差了。”时光说着就要去打电话。


“别……”时雅萍喊住了他,“不用给你爸打电话。”


“为什么呀?”时光不理解,以前妈妈生病时不是还挺粘爸爸的么,怎么这会又不让叫了,不过此时,他还没有联想到那个谣言。


“嗨,我这不是想跟儿子单独相处几天么。”时雅萍试探着说道,“小光啊,你愿不愿意留下来照顾妈妈呀?”


“这有什么不愿意的。”时光干干脆脆地说道,他拍了拍妈妈的手背,“这几天就由我留下照顾您了,您呀别嫌弃我做的饭难吃就成。”


时雅萍难得展颜:“小光做什么我都喜欢吃。”


跟时雅萍聊了一会天,等她睡下了,时光才悄悄出来,蹑手蹑脚地走回自己房间,掩上们,给俞亮打电话。


嘟……嘟……


电话响了两声,俞亮接了起来,就问道:“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,怎么下了这么久?”


原来,他俩约定好了时光一比完赛就给他打电话,现在距离时光比赛结束已经足足过去了大半天。搞得他坐立不安的,连复盘的心思都没有。


“比赛倒没什么,挺顺利的,我赢了。就是我妈,她身体不太舒服……”说道这里,时光有点抱歉地说道,“俞亮,我这几天可能回不去了,我答应了照顾我妈。”


“婶婶怎么了,很严重么?”俞亮也很关心时雅萍的病情。


“嗯,应该是有些严重,听伯母说在医院住了好几天,这才刚出院。”


“唔。”俞亮想了想说道,“那我也陪你一起吧,还能帮你做做饭。”


时光一听,开心了:“那太好了,我正发愁我做那个东西我妈能不能吃得下去呢,你来了就太好了。”


“嗯,那我后天下了飞机就去找你。”


“也不用这么着急,你先回家收拾收拾再过来,那什么,丑媳妇见公婆,总得打扮打扮不是?”


俞亮笑了一下,问:“谁是媳妇?”


他笑得挺轻,却在时光心上撩了一下,时光低下头,脸微微发红,捂着话筒小声说道:“我。”


两人又地声聊了一会天,又说道了崽崽们,时光把后山上那个巨大的棋谱的事跟俞亮说了,又说了自己也还没有解完,而是给崽崽们留了个提示,就回来了。


“也不知道他俩还要花多少时间。”时光有点犯愁,“我总不能因为这个,一辈子都见不着儿子吧。”


“你放心。”俞亮安慰道,“等我回来,咱们一起去一趟寺里,把孩子们带回来。”


“嘿嘿,那肯定没问题,夫妻同心,其利断金嘛。”时光开心地说道。


俞亮本想纠正他是兄弟,可一想,他俩可不就是夫妻么,便没有反驳,反倒是自己也有点飘飘然,他真的觉得,这辈子能跟时光在一起,真是太幸运了。


挂了电话,他看了下时间,韩国棋院那边准备了晚宴,不去不行,便换了一套正装出发了。


晚宴在江南区的高级饭店,他的老朋友,洪秀英兄弟,还有崔泽九段的儿子崔京都在。


寒暄了几句,话题自然转到了时光身上。


“听说时光初段今天赢了高永夏七段,这事你知道了么?”洪秀英问道。


“知道了。”俞亮点点头,骄傲的神情溢于言表,“以他的实力,赢是很正常的。”


“真是不可思议啊。”洪秀英叹道,“他消失这几年,我们都以为他不再下棋了,结果竟然是王者归来啊。”


俞亮微笑点头,可不是么,他的时光有着无限的潜力,只要一个平台,他就能在世界舞台上熠熠闪光。


“你们说什么王者归来呢?”洪秀延跟女神腻味完了,也加入了谈话,一听说是时光,立马就有了护崽的架势,“那可不是么,哥,不是我吹啊,我觉着,时光会比你更早拿到九段。”


“是么。”洪秀英对这个胳膊肘向外拐的弟弟很是头疼,“你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


“直觉。”洪秀延指了指自己,“男人的直觉。”


“你觉得呢?”洪秀英问俞亮。


俞亮从不欣赏对时光的掩饰:“我也觉得他可以。”


“好吧。”洪秀英无奈地笑了,“既然这样,就在赛场上见分晓吧。”


他今年也报名了百灵杯,而且是作为种子选手参赛的,和时光一样,他也同样需要一个好的成绩来证明自己,所以他也训练得格外刻苦。


时光原本也是在全力备战比赛,可是他发现,母亲时雅萍最近有些格外的粘人,比如自己一个人打谱的时候,她会时不时地来敲敲门,打电话的时候她倒是不会进来,但有时候自己一拉开门就看到她站在外面,搞得时光又想起了小时候被妈妈不敲门就进屋支配的恐惧。


不过他想母亲既然生病了,也就让着一点她,虽然不自在,还是没有说什么。


倒是时雅萍憋不住,有一天她靠在榻榻米上,时光刚打完电话,去厨房削了一个苹果给时雅萍,刚吃了两口,时雅萍忽然问道:“小光啊,你是不是谈恋爱了?”


时光一个没留神,叉子叉到了碗上,叮的一声弹了出去。他捡起叉子,装出了一副很夸张的样子:“您说什么呢,我天天下棋,哪有时间谈恋爱?”


“你没骗妈妈?”


“没有,真没有。”时光说着还要证明自己似的,把手机电话记录拿给时雅萍,“妈你看,我每天就跟俞亮联系,哪有什么女朋友啊,对不对?”


时雅萍刚咬下一口苹果,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就难以下咽了,像一块堵在喉咙里的毒苹果,一口气上不来,又晕了过去。


=tbc=


那什么,上一章可能写的不太清楚,那我就在这里说明下,俞晓辉兄弟的骨科是假的,只是为了成全褚赢临走前的愿望,他俩是很清白的。三代人里,只有崽崽是真古科,其他的都是假的假的假的。


评论(14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arlie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