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超甜☺️

【俞亮时光】是弟弟也没关系(七十)

假如时光失散多年的老爸是俞晓旸老师的弟弟……

时光被送到韩国给俞亮陪读并一起成长为棋坛双子星的故事。

热血高甜,年下养成,温馨治愈,双/产预警


(七十)


时光用完斋饭,正准备打个盹,忽然听到有人敲门,与敲门声同时响起的,还有一个熟悉的声音:“时光。”


时光抬头看了眼电视机,没有开着呀,那怎么会听到俞亮的声音,难道是幻听了?


俞亮又喊了一声:“时光,你在吗?”


这次时光确定了声音的来源,他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前,对着猫眼看了一下,果然是俞亮,他比三年前长高了,也成熟了,眉头凝得更紧,时光真想帮他把那个“川”字抚平,可是他现在还不能。


时光扭头,冲崽崽们挥了挥手,两个小崽子很聪明,也学着他的样子,蹑手蹑脚地走到他身边,时光的心都要化了,他蹲下来,在崽崽们耳边说了一句话。


哥哥时亮的眼睛倏地睁大了,刚要说话,被弟弟俞光一把捂住了嘴巴,俞光清了清嗓子,对着大门奶声奶气地说道:“您找错人啦,我不是时光师傅,我是豌豆师傅。”


“……”门口沉默了片刻,俞亮又问道,“那你知道时光师傅住在哪间产房吗?”


时光又俯身在俞光耳边说了一句话,俞光有模有样地回答道:“这我就不知道了,两年前好像是有这么个师傅,不过听说后来去非洲了。”


又是一阵沉默。这时好像弄懂了是怎么回事的时亮也加入了进来,他想了想问道:“你找时光师傅做什么呀?”


他跟俞光的声音一模一样,一前一后说出来,就和一个人一样。


“我……”俞亮本想说他是我的爱人,但是当这一个小孩子又说不出口,便改口道,“我来找他下棋,网上不是说兰因寺有一个很厉害的师傅,我看了他的棋谱,觉得很像时光。”


这就被看出来了吗?时光扶额,怎么可能,自己已经很收着了,他想了想,又对儿子说了一句话。


时亮也放下了“妈妈说不能说谎”的心理负担,这次是他来接口:“那你找对人了,在网上下棋的人就是我。”


“什么?”俞亮再次愣住了,听起来这孩子连三岁都不到吧,竟然能下出那种围棋,“我不信,或者你跟我下一盘?”


这倒也是个办法,时光想了想指挥者儿子说道:“那有什么不行的?但是我年纪小,你又是职业棋手,跟你当面下我肯定要吃亏。”


“那你想怎么下?”


“我用棋盘,你下盲棋,怎么样?”


“可以。”


俞亮搬来一把椅子,在门口坐定了。


禅房内,时光已经摆好了棋盘,给儿子打了个眼色,儿子们立刻领会到这是真的让他们下,两人对视一眼,时亮先去摸了一枚黑子放在棋盘上,字正腔圆地说道:“四之三,小目。”


“十七之四,小目。”俞亮觉得自己真是疯了,竟然跟一个小和尚下棋,可是他实在太好奇了,因为那盘棋真的很像时光。


这盘棋就更像了,从布局开始就完全是时光的思维方式,完全不掺杂任何其他人的影子,就好像是复刻了一个时光,但是又没有时光那么老辣,就像是时光手把手教出来的学生,或者是等比例缩小的时光。


一个你那头冒了出来,时光该不会是真的变小了吧,要不然他为什么躲了三年不肯见自己?但是这个想法又很快被他否定了,想什么呢,这是现实世界,又不是小说,哪有人长大了还能变小的道理?于是摒弃了杂念,只是这对手的实力,自己也实在没有太多发挥的余地,不一会里面的人就说道:“我输了。”


下了五十多手,是个孩子的话,也不错了。


应该是可以瞒过去,时光送了一口气,摸了摸儿子们的头发,刚才这俩崽崽配合相当默契,简直就像是同一个人在下棋,虽然实力不济,但是网上那局棋也就是这个程度了,再加上他俩是自己教的,棋路跟自己一模一样,应该可以瞒得过俞亮了。


果然,俞亮没有再追问时光的事了,过了一会他从门缝里塞进一张纸条:“这是我的电话,如果时光师傅回来了,请让他打给我。”


崽崽们看了眼时光,见他轻轻点了点头,就说道:“好的我答应你。”


脚步声渐渐远去,时光才松了一口气,对着棋盘发呆,这盘棋竟是和俞亮下的,他来了,时隔三年,他还是来找自己了。


“妈妈妈妈。”崽崽们拽他的衣角,“你为什么不肯跟外面那个哥哥下棋?”


时光正在伤春悲秋,听儿子这么一说,眼皮跳了一下,纠正道:“不是哥哥,是叔叔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好吧,可能自己十七岁生孩子也是早了一点,毕竟俞亮现在也只有二十一岁,叫哥哥也没有什么问题。


“妈妈也不是不想跟他下棋,这不是想让你们练练么。你们知道外面那个人是谁么?“


“是谁啊。”


“他就是大名鼎鼎的世界冠军,最年轻的九段棋手,最年轻的棋圣、名人称号获得者。”


“哦那我们知道了。”俩儿子一起冲他点头,“就是那个照骗!”(备注:时光曾在看电视转播比赛时夸俞亮帅,儿子们私下交流觉得不会有那么帅的真人,应该是个照骗)。


俞亮从时光那里离开,回到前院又见到了芸豆师傅,小师傅正在扫落叶,见到他问道:“小俞老师,你见到时光师傅了么?”


俞亮摇头:“他不是去非洲了么?”


芸豆师傅内心当然知道时光还在寺里,但出家人不管红尘事,这两位的恩怨他不变插手太多,便没有说话,双手合十行了个礼,满脸含笑地离开了。


=tbc=


崽崽们能和九段下五十多手,实力秒杀当年的爹妈

评论(21)
热度(10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arlie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