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超甜☺️

【俞亮时光】一觉醒来我变成了Omega(一)

在北斗杯合宿时,时光被俞亮不小心亲到,之后没过多久,时光就接到了综艺节目的录制邀请,而俞亮是这档节目的NPC。

密室逃脱、ABO世界、悬疑、年下(俞亮出场9岁)。

Enigma亮 X Alpha光。甜虐,he。


(一)


时光已经有一个礼拜没见俞亮了,理由很简单,在北斗杯比赛的这段时间里,他们同吃同住,而俞亮在套被套时不小心亲了自己。


他越界了,而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。就在这时,时光收到了来自围达集团的邀请,请他去录制一档综艺节目。


“直男的选择?这听着也不像是正经的围棋比赛啊?”


“不是围棋比赛,是一档和下围棋相关的综艺节目。”许厚把合同推到他面前,“20万一集呢,师兄待你不薄吧?”


这个事时光听说过,不过他听说的版本是节目叫《直男的诱惑》,听说是一档有剧本的相亲节目,而自己的身份是佩戴假面的女嘉宾,后来还变成真女生和男嘉宾俞亮结婚生子。


“……这不会也是相亲节目吧?”


“不是。”许厚满口否认,“你听的那些都是谣言,放心吧,没有剧本,也不是相亲节目,你既不是女嘉宾,也不是俞亮的小娇妻,俞亮要去比赛,不参加。签吧,20万一集呢!“


“好吧。”时光听他这么说,就签字了。特别是俞亮不参加这点尤其好,要不他还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俞亮。


“什么时候录制啊?”


“下个星期吧。”


出发那天,时光特意观察了一下,通告单里没有俞亮,真是太好了。不过俞亮搭了他们的大巴车,说是到了杭州再换车,时光早早地上了车,坐在最后一排,还带了眼罩,就像当年去乌鹭山一样,眼不见心不烦。


俞亮上车时看了他一眼,什么也没说,走到副驾驶坐下了。


一路上两人都没有什么交流的机会。


车子离开围达总部,天气就开始下雨,天气预报说有雷暴,希望影响不大吧。


时光一路都在闭目养神。大巴车里人不少,他前面是制片人方绪、节目顾问白川,还有节目邀请来的选手,男选手有穆青春、高永夏、羽田司,女选手有范滢滢、朴海苑和安井美春,还有一个多出来的岳智。


除此之外还有围达G.C的队员,他们跟俞亮一样,说是来打车去比赛的。


大巴车的后面跟着一辆小车,主持、解说和亲友团都在那辆车上。


因为选手们都不是很熟,所以按照性别分开坐了,聊天的内容也有差异。时光跟女选手坐得比较近,听她们窃窃私语地提到了“俞亮”、“时雨”、“小裙子”,就知道她们肯定跟自己听了同一个版本的谣言,也不知道是谁传的,太无良了。


男人区也在在方绪的带领下,唠着男人的嗑,方绪是众人的中心,自然也是话题的引领着,他刚刚聊完跑车,此时话锋一转,开始聊高科技。


“知道什么是元宇宙吗,“方绪手里夹着一根棒棒糖(车上禁止吸烟),却好不妨碍他耍酷,在大家的纷纷摇头中他继续说到,“也可以理解为虚拟世界,就是假设在我们的现实世界之外,还存在无数个根据想象构建出来的世界。在虚拟世界里,人们可以做想象力能实现的一切事情,比如穿越回古代和白子虬下棋,比如在夏威夷的海滩有限地晒太阳,再比如乘坐私人飞机前往拉斯维加斯,在赌城的夜幕下与辣妹共饮。”


听到“辣妹”,白川“嗤”地笑了一声,抱起双臂看向窗外。


其他人还听的津津有味,迫不及待地问:“那岂不是说,在现实世界中做不到的事,在虚拟世界都可以实现?是不是在虚拟世界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就像创世之神?“


“错。”方绪晃了晃棒棒糖,“参与虚拟世界的人不是神,创造者才是。”


“哦?”


“就像你说的,是不是能在在虚拟世界里做任何事呢?答案是'no‘,虚拟世界有自己的规则,这些都由他的设计者创造。比如有的虚拟世界遵循现实世界的规则,甚至与现实世界相连,只有用现实世界的积累换取虚拟世界的财富,才能享受虚拟世界相应的服务。也有可能毫无规则可言,无论你是乞丐还是富二代,在虚拟世界中都可以得到一切你想要的。”


“哦!”


终于说到想说的部分了,方绪放下棒棒糖,做了一个畅想表情:“我想将来会有很多这样伟大的设计者的。”


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:“绪哥你肯定成为创世之神的,我们都看好你。”


方绪正要回答,白川把他的棒棒糖拿走了:“少说两句吧,你吹过的牛还不够多吗?“


看到白川老师突然睡醒,周思远不明所以地问道:“白老师,你不是睡着了么?”


“睡着了,听到不着调的话又醒了。”


“怎么会不着调呢。”方绪对师兄拆自己台表示了不满。


“你着调,好啊,你先让'直男的选择’广告赞助达到你一个亿的小目标,我就不说你。”


“放心,那都是小意思。"方绪又把话题转移到了他想说的事情上来,“等虚拟世界真的实现的那一天啊,我就把围达网打造成真正的元宇宙,还有z咱们的节目都可以在虚拟世界中进行,那些你喜欢的设定,玄幻、奇幻、魔幻、性转、ABO什么的,都可以实现。”


时光已经迷迷糊糊地睡着了,除了听到了一串字母,还有白老师好像又生气了之外什么不记得了。


傍晚时分,大巴车到了杭州,时光也睡醒了,看着围达G.C的队员包括俞亮都下了车,他心里最后一块石头才落了地,冒出一个念头,“这真是太好了”,同时也有一丝失望,不过也就是转瞬即逝的事。


大巴也缓缓启动,跟着俞亮他们的小车一起上了绕城高速。大雨还在下,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下来。高架桥上的车辆都非常着急,这个时候也顾不得超速了,只想在家门口的路口还没被水填满之前赶紧安全到家。


时光觉得无聊,拿出手机来玩小游戏。轰隆隆,雷声更加密集,仿佛就在耳边炸响,时光离窗子远了一些,以免被白到耀眼的闪电波及。


等到天全部黑透了,雨才渐渐变小,但似乎并是没有下透,到处都雾蒙蒙的。大巴车离开了大路,又嘎悠了一段路,终于把他们送到了地方,一座有名的古镇。


时光背着行李也下了车,他的包有点重,不知不觉就落在了最后,等他从小游戏中抬起头,发现其他人已经不在身边了,四周围全是能见度为零的浓雾。


“厚哥……绪哥……白川老师……”时光把手做成喇叭状,挨个喊了一边他认识的人,没有一个人回应他。


他有点着急,摸出手机想给他们打电话,发现手机竟然也没有信号了,但他还是不放心地拨了方绪的号码。


“嘟……”手机里竟然不负众望地传出了拨通的声音,时光喜出望外,刚要开口,就听到手机里传出一个毫无感情的女声,跟围达网上的网络客服一模一样,说的话更匪夷所思。


“'时光的秘密'你好,欢迎来到'围达元宇宙',我是客服小围,下面请选择你的挑战任务。”


=tbc=


许厚内心:时光我说谎了,你就是俞亮的小娇妻🤤


《直男的诱惑》剧本见另一个合集呦☺️



评论(21)
热度(344)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arlie_ | Powered by LOFTER